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中國.杭州.乾隆古道 Qianlong Road

杭州最美的三條古道.乾隆古道 Qianlong Road。最開始是聽去過杭州的友人說到乾隆路,一查之下才明白是條古道,再查下去才知道杭州有三條最美的古道,因此本回計畫就有把三條古道給 KO,而雖然是都 KO 了,但都沒全部完成,留下懸念有機會再訪



離開上香古道,我搭公車前往中國茶葉博物館,接著步行來到乾隆古道,中途經過一小鎮,也就是龍泉古井區域,還遇上公車司機與村民吵架,估計是村名擋道啥的。西湖山上有多處賣茶葉的小鎮,我已在龍井買過茶葉,這裡也就不耽擱

名為乾隆古道,當然就是相傳當年乾隆下江南,來訪此處觀光,覺得環境好,龍心大悅,於是整了這麼條路出來,這皇帝老爺子雖說在文物上搞了不少破壞,但有些文化建設也是他有做的,不得不提。而來到此處,尿急先找廁所,發現公廁需要下斜坡在村里頭,有夠折騰,就不能在入口處附近做一個嗎?

而乾隆古道入口是在主道路旁,雷克斯我到達時剛好被亂停車的車子擋住視線,所以晃錯了兩遍,真踏馬的想說奇怪怎麼沒有找到入口!?而乾隆古道也真讓我不知該說啥,到底是我真的走完了,還是真的僅有那麼一小段?因為我走一走就從民宿的區域出來了,也沒見到別條路,真心不明白???最主要這裡飛蟲超級多,趕都趕不走,因此我火速離開現場,要部還不得給飛蟲煩死在這裡

總之,杭州最美的三條古道,我也算是都踩到點過了,噢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