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大陸.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上網查了下可以免費參觀雖然遠了點,但我可以搭地鐵到中街後再打車過去,應該也還行,就這麼決定出門逛逛。九一八事件為中國國恥日,日本人佔領中國東北成為殖民地,上萬人被殺害奴役,真是可惡的日本人阿!






先來介紹一下九一八事件的歷史:
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奉天事變、盛京事變、滿洲事變、柳條湖事變等,是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日軍以中國軍隊炸毀日本修築的南滿鐵路為藉口而佔領瀋陽。

九一八事變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軍軍部地位上升,國會和內閣總理大臣權力下降,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佔領,被中華民國政府視為國恥日。












內部禁止拍照,但寡人看到其他人一樣拿著手機拍照,那…我就入境隨俗吧,裡面展出的歷史性照片&骨骸&刑具為限制級,個人看到感覺不是很舒服所以不想拍,撇開政治因素就是會覺得挺不爽,可能中國的血統跟我們比較近,最有趣的是裡面的結語,因為在當時還是國民黨當家,共產黨尚未崛起,於是在這裡的文字敘述全部都是共產黨的功勞,與最後一段寫的:為何有人至今不能正視它,甚至歪曲它、竄改它,看起來格外諷刺。噢對了裡面唯一提到國民黨的部分是連爺爺在九一八紀念館蓋好時前來參觀的照片,感覺挺弱的

第一次來不知道,出口處下午兩點會放一部電影”大劫難”,內容描述當時日本攻打東北的情節,劇情寫實為限制級影片,雷克斯我走的好累剛好坐著休息一下,若有來的朋友建議是下午正點或一點到達,參觀完博物館後剛好兩點入內看部電影,電影播完也差不多閉館,請記得是下午四點半就閉館,另一點就是周圍找不到東西吃,請吃飽再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