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中國.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Xixi Wetland Park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Xixi Wetland Park,在中國旅遊了四年,還是第一次參觀濕地,之前有朋友說濕地可以有時間再去,起碼要一天,但我行程趕,排一整天在此太為浪費,兒中午在外婆家旗艦店用餐也耽擱一些時間,所以我大概是下午兩點半開始的濕地行



也因為時間趕,基本上有電瓶車搭,我一定搭,雖然也只搭了一回,電瓶車只有大道有,小道只能靠自己的雙腳處理了,而裏頭很多小道!一開始我走了一段,發現這段路也太長,而且一路都是草,售票口人員告訴我出發地在遊客中心,一般的車在那不停,我只好硬著頭皮向前走,特別提醒需要帶遮陽傘,很曬阿同志們!太陽辣麼大!

問了售票人員,建議我的路線是沿著福堤走,到高庄看看,然後往深潭口前進,坐個船遊濕地,這樣差不多,於是我就先前往高庄。有趣的是,先經過了蓮花潭賞鳥區,聽到一夥人要來看鳥,驗票人員特別提醒:鳥是在天空自由飛的,看不到也沒辦法的意思 XD,也發現西濕濕地貌似有半開放的地方?譬如旅行團入內後,並沒有前往收門票的景點,我也是挺納悶的,進來還不能去主要景點,也太可惜

個人認為綠堤的水下觀光長廊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可以步行在濕地下的通道,個人覺得很是有趣,也話說萬一玻璃破了,是不是整個水下長廊都要泡水了來著?接著我就一路走,穿過河渚街到達深潭口,沒坐船繼續走,路上遇上一位法國女孩,剛好一路走在我前面,提起勇氣打了招呼,意外認識了位法國姑娘,還好人家會說英文,雖然我的英文很爛,基本還能溝通一些,最後和她一道走出濕地公園,沒有跟她合照真是太可惜了冏

整體說來,若是來杭州旅遊,西濕濕地我是不怎麼推薦的,除非你是帶著孩子來這踏青郊遊看風景,以我來說這地沒有我有興趣的歷史景點,再加上非常之大,走的折騰,給你一整天時間要走完也很難,但好處是景點人潮較西湖區域少,這也是我週日排此處的關係,避開西湖的周末觀光人潮,但是假日的外婆家,人可是很多的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