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中國.金華.八咏樓 BaYongLou

真要說起來,八咏樓 BaYongLou 是我 2017 這趟金華行最有意思的旅行參觀了,因為其它真沒啥。而重點是在這遇到一姑娘說我帥,還走過來直接拍我照,因為沒經得我同意就直接拍我,讓我有點老大不爽,沒有禮貌,所以也沒後續前去搭訕



八詠樓,位於八詠路,南朝時創建,南宋淳熙十四年(1187年)擴建,元皇慶年間(1312-1313)毀於火災,明萬曆間重建,清嘉慶年間重修,1984年大修。歷代文人游此,題詠頗多。南朝齊隆昌元年(494年),東陽郡太守沈約作《登玄暢樓》。南宋紹興五年(1135年),著名女詞人李清照曾作《題八詠樓》:千古風流八詠樓,江山留與後人愁。水通南國三千里,氣壓江城十四州。該樓坐北朝南,共四進,依次為樓閣、前廳、二廳和樓屋。建在高 8.70 米的石砌台基上。

其實八咏樓並不是很高,但畢竟在古代時,那時候的金華能整出這麼高的樓房已經很了不得了,因此免不了詩文人們來此風流一番,留下筆墨,要是普通老百姓可能就是上來吃個包子喝口水,看看風景於是下樓,沒啥事也不會再上來,因為從樓往河邊望去也沒啥景觀

話說八咏樓最後一次大修是在 1984 年,剛好是我出生時,或許冥冥之中注定了我會來此。八咏樓入口處是在正門右手邊,有此一說是人在不確定方向時,會往心臟的方向走,也就是左邊,所以我就這樣找不到入口,好險有位好心的保潔大叔給我指路,不然我可能會轉八咏樓一圈,而這附近雖有些食物,卻沒啥我有興趣的,大多商店在賣古文玩,老樣子,想買瓶水都不知道該去哪買,這附近商家規劃真是有問題,好歹也擺台自動販賣機吧!

八咏樓 BaYongLou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