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國.青島.青島書房 Qingdao Bookstore

青島書房,前往青島天主教堂時經過的神秘地方,一看就知道必須要進來瞅瞅的地方,魚市參觀完天主教堂,就先到青島書房轉轉,感受一下



公元1901年,青島第一代德國移民羅伯特.卡普勒,為紀念母親安娜,於城市一隅建造安娜別墅。21914年前別墅轉售朝鮮駐法國前公使閔泳瓚,改稱李王府。31918年閔氏將別墅售予本地富商劉子山,始稱劉府。這棟位於曲阜路和浙江路(原柏林路和蘆伊特波爾德路)交匯處的華美建築,在歷史記載中幾經易主,伴隨著種種撲朔迷離的傳說,安娜別墅的命運備受關注。話說這地方就在教堂對面,估計當時就是土豪的住所

雖說如此,網上倒是沒找到什麼安納別墅以及青島書房的資料,連百度百科都沒有收錄,網上查到比較有歷史的資料就是上面那一段,在青島書房裡也沒有介紹相關歷史。

入內後可發現,整體別墅已改造成複合式書店,一樓 LOBBY 可點午茶購物,座位和圖書區結合在一起,雖然是空間結合,但客人來來往往,你在那午茶,被當成參觀物,我是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也就沒點杯飲料休息。在明信片區留了言,本來還有另一本在二樓區域,但那本留言本已滿,我就不再塞字進去,也話說雖然有明信片代寄服務,但是不能寄掛號,感覺不太靠普,估計也無法寄國際,但就是價格便宜,便宜到我忘了多少錢

青島書房一二樓是一般午茶區域,三樓則是卡普勒餐廳,不開放參觀,但我又很想上去瞅瞅,想說會不會是裝潢高級的所在?下午參觀完棧橋等到夕陽後,就返回青島書房用餐,附近還有一家 1907 西餐廳感覺很厲害,但最終還是選了青島書房,雖然 1907 是大眾點評排行第一名的西餐廳,但想著還是把青島書房做個 Ending 好

BUT,不得不說青島書房餐廳是讓我有點失望的,用餐區域並無特別美觀,為頂樓區域,而整晚用餐人數貌似只有我一個,自己上到三樓時沒有服務員,只好到二樓尋找,估計平常沒什麼人上來用餐吧?肚子不太餓,點了招牌德國烤豬腳,因為是現烤所以要等四十分鐘左右!OK 我時間最多,願意等!事實也是值得的,的確值得我等的好使!雖然我肚子不大餓還是大口大口的吃完,看看這樣會不會補一點肉回來身上?三樓也是有圖書區,但沒什麼我有興趣的圖書,不是我的 Style,拿了一本書沒翻幾頁就上菜了倒是

總之,青島書房 Qingdao Bookstore 是一個可以來瞅瞅的景點,逛累了來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