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國.天津.天津火車站

第一次到天津,雷克斯我是搭高鐵來的。本來是想生日旅行,奢侈一點打算都訂一等座位,一等座位的好處是二人座享三人座的位置,另外車上享有免費小點心及一瓶水,票價瀋陽到天津,價差約RMB$100塊錢(250~350),搭乘時間約四到五個小時,以這時間來說,多100塊錢我是可以接受的,畢竟一等座相較之下,理論上比普通座安靜許多



也有更高貴的商務座,價位是一等座的兩倍左右,哪天我的月收入尾數多了一個零再考慮搭搭看吧。一早出發到了火車站休息區,一等座也享有專用沙發休息區,也是一項優惠。而討厭的是,原本想安靜睡個覺休息,結果前面一對男女似乎在商量公事邊抬槓,有夠吵鬧!沒辦法了只好戴上耳塞,降低許多音量。我在睡覺期間,很容易因為聲音就醒來,警覺性夠是夠了,但有時沒辦法睡好倒是真的

天津火車站很大,標示還算清楚,話說這一回天津所有的地鐵線我都搭乘過了倒是,充值一百塊錢卡裡面只剩下20幾塊,也不退款了留作紀念。天津地鐵卡還有另外一種,基本八折的地鐵卡,但是有時間限制,而地鐵公交獨立不通用,雖然沒搭公車,也不適合我使用

最特別的是火車站前廣場就是海河經過,在中國旅行過的城市裡還是頭一回

來到天津,逛的是城市,意外的是第一次天津行五天四夜,總共有46篇BLOG,去了北京兩次也才39篇,可見天津城市裡有趣的地方不少。這次旅程中裝備準備的齊全,最重要的是好險我穿了布鞋,要是穿靴子可能腳會報廢,REDWING就是太硬了不好走又刮襪子

這次的行程我很滿意,想去的地方基本上都到達,而且還遇見了 Edith(笑),下一趟的旅程該去哪還沒訂,這大冬天我需要先休息一陣子,把生活步調放慢,好好緩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