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杭州.清河坊 Qinghefang

杭州.清河坊 Qinghefang 是雷克斯我第一個到達的商業街區,我是從吳山景區下來後的吳山廣場,穿過吳山廣場的一排小賣店鋪,就可以開始此處之旅。在我溜搭了好幾次後發現,清河坊區和鼓樓以及南宋御街算是同一商圈,連成一大圈,此篇先介紹清河坊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繁華地段。河坊街新宮橋以東,是南宋時期宋高宗寢宮—德壽宮遺址。南宋時被封為清河郡王的張俊住宅就在當時稱之為禦街的太平巷,故這一帶被命名為清河坊。南宋時,清河坊商鋪林立、酒樓茶肆鱗次櫛比,是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賈雲集地。歷經元、明、清及民國時期直至解放初期,這一帶仍是杭城商業繁華地帶。杭州的百年老店,如王星記、張小泉、萬隆火腿棧、胡慶餘堂、方回春堂、葉種德堂、保和堂、狀元館、王潤興,義源金店、景陽觀、羊湯飯店等均集中在這一帶。朱炳仁銅雕藝術博物館是清河坊街重要的文化藝術展示點。更多資料請見:這裡

當然,我是沒有辦法詳細的逛,一來時間緊迫,二來這地區對我來說就是來吃飯的,一個胃頂多就吃一餐,一頓飯頂天後其他小吃當然吃不下,剩下時間就是溜搭看美女。不得不說杭州的美女就是多,好多水靈的姑娘來著,這幾天待著都不想離開杭州了

我是沿著大道走,走馬看花,清河坊為一東西向道路,在王潤興飯店的十字路口,往北是南宋御街,往南是鼓樓商圈,很是熱鬧,若是旅遊住在此附近也不錯,有點像是在山西平遙古城內住宿的感覺,但就不知道晚上是不是會很吵鬧了,人真的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