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中國.鞍山.玉佛苑 The Jade Buddha Garden

鞍山有兩個主要旅遊景點,一是千山風景區,二是玉佛苑,玉佛苑號稱有全世界最大的玉佛,當初計畫兩天一夜來鞍山時是打算第二天KO的,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沒來訪,這次二訪千山,仙人台攻頂後,因為友人開車方便,路過載了一位當地大爺,就順路來玉佛苑看看,不來白不來,錯過這次,下次也不知是何時



從千山大門口回程,如果沒有開車,那麼坐公交車八號可以到達,不過要知道八號公交車分為兩個路線,別搭錯就行。本來是先找團購門票,大眾點評網有折扣,原價RMB$70塊錢,團購50塊錢一張,但問題是團購需要當日早上七點前先預約,沒辦法現買現用,一點也不乾脆!故意設計的規則,只好以原價入場了

入口是玉佛山景區,接著玉佛山公園,還有摩天輪荷花池什麼的,公園很大,今天不適合逛,改天有時間悠閒一點,天氣沒那麼熱,再來野餐吧。

關於玉佛,此玉石於1960年發現於中國遼寧岫岩縣,高7.95米,寬6.88米,厚4.10米,建設兩年又四個月後於1997年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話說遼寧真有不少大佛像,在遼陽的廣佑寺也有一尊大佛,是雷克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坐佛,哪天有機會的話再到四川看石頭大佛

雖然這寺廟大,但沒什麼建築物,最主要就是那尊玉佛,接著就可以出口往旁邊的佛光寺去看五百羅漢,這是很神奇的事情,兩間寺廟如此接近,都得收門票錢才能觀賞,為啥不乾脆做成分院呢?所以我把兩間寺廟寫在同一篇BLOG裡,不想再拆分了。本來想看看舍利堂,但下午四點就收工,沒法子。後來仔細看了地圖,角落有一塊區域沒有看到,只能殘念










接著來到佛光寺,五百羅漢像位在山洞裡,本來想在入口處拍一張被阻止了,拍玉佛都沒人阻止我,你這五百羅漢會比玉佛尊貴嘛我實在是搞不懂,也罷,不拍就不拍唄。話說裏頭真的有五百尊羅漢,從一走到伍佰也要走很久,因為是依著山鑿出來的山洞,裏頭十分之冷,有免費大衣供使用,真的要披上,有夠冷

據說每個人出生時都有一尊羅漢為護身神明,那為何不是365羅漢而是五百?500減365還有135,剩下的可能有別的職務吧?而五百羅漢我也只知道降龍、伏虎兩位尊者,還是因為看了星爺眼的濟公才知道的。按於時間關係,也有耐性關係,五百位羅漢說明沒法一一看,要全看完一天都不夠吧!而且裏頭太昏暗了,字也看不清楚

話說最後沒看到降龍伏虎,但是最後有獨立的濟公,這是咋回事ㄦ?




這回鞍山一天遊就在此告一段落,也是雷克斯我對鞍山的告一段落吧?以後要旅遊,鞍山不會是首選,沒去過的地方還是大多了,中國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