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中國.長春.長春輕軌站

其實長春交通還算是方便的,市中心兩旁有輕軌電車環繞,稍微遠一點的淨月潭也有輕軌站可以到達,雷克斯我就是利用輕軌綠線到達淨月潭,再從淨月潭到火車站。本來想搭紅線的,但是紅線明顯人數多不少,基本上沒位置可坐,而且繞行比較大一圈,放棄



雷克斯我第二天起了個早,本想打車到偽滿洲站搭輕軌,結果師傅問了我要向哪個方向後,就載我來到了東大橋站,一樣是六塊錢沒差別,距離少了一站,這位打車師傅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問了我是哪裡人後,對我特別客氣起來,下車時還特別提醒我注意隨身物品過馬路注意安全,哇操我在中國各城市搭過的小黃目前這位師傅是最貼心的來著

輕軌相較於地鐵(捷運)成本省很多,但長春的輕軌和瀋陽的又不同,這裡的屬於大輕軌(看鐵軌就知道大不少),瀋陽的是小輕軌,而長春輕軌有站點需要刷卡進站買票過安檢,說起來和地鐵站沒什麼區別,供人數少的區域可以省下擠公車又不塞車,長春的公車我每次看班車過去都是爆滿的,讓我一點想上去擠公車的念頭都沒有寧可打車。但長春交通缺點是市中心南北向以及東西向均無地鐵,所以人民大街與解放路中心交叉點堵車非常嚴重,如果地鐵趕緊建好,才能解決這個問題,而且人民大街上實在是超難打到車的阿!

票價最多不超過四塊錢,不貴,在台北隨便就要四塊人民幣,為啥人家可以這麼便宜我們就要收這麼貴呢?高鐵也是一樣,人家路線距離長跑的也挺快還比我們高鐵由南到北便宜,啥玩意兒?地鐵口交會口是衛星路站,在這轉紅綠線

沿途在車上因為提著行李,實在懶得拿相機出來,用HTC M8手機隨手拍了幾張,當天是陰天天色昏暗,也算是老天知道我今天戶外活動但又不喜歡曬太陽的恩惠吧?本來有想買張輕軌卡蒐集,後來想還是等下次地鐵建好再買地鐵卡吧,如果再訪長春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