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中國.沈陽.稻香粥業

從內蒙古搭三個多小時的火車回到瀋陽市,坦白說自己一個人搭三小時的火車真的是很無聊的,再加上周圍亂七八糟的人,也沒有美女,在火車上一點開心的事也沒,好不容易捱到下車,到達瀋陽站。討厭的是不是到北站,個人從瀋陽北回去宿舍比較方便



於是沒辦法的出了瀋陽站,面臨一堆亂喊價的司機,旁邊一人說:這幫子以為咱們不是本地的想額錢呢!走走走去外頭打車!事實也的確如此,大部分在車站周圍喊價的,多數是黑車,很討人厭。不管它,拖著行李到車站對面先找晚餐吃

本來是想去吃蘭州拉麵的,結果經過一家粥店,咦?想著晚上九點多了,就喝碗粥吧,清淡點對身體好些,也剛好剩下一碗蔬菜粥,像是特地為我準備的一樣,立馬要了粥,加了盤小菜,坐下享用當日晚餐。火車上的盒飯又貴又難吃,我寧可餓著

讓我想到用手機訂火車票時,本想弄個硬臥,結果怎麼選票,都是硬臥上鋪,老大不爽,上鋪超級不方便,後來想說去車上後再補臥鋪試試看有無下鋪,結果車廂在第一節,幹,離臥鋪最後一節車廂有十萬八千里的距離,老天爺這樣安排,我就省錢不花了

小菜是少見的....苦菜?不是很確定,是種乾乾的青菜,吃了兩回都是這種做法,上一回吃好像是在北京的一家陝西麵館,我的天也兩年左右了。用餐時一位阿婆出現在背後問我吃的是啥?讓我提起高度警覺,畢竟是在背後,後來聽到粥賣完了,就離開了。後來過馬路時看到她前頭走著,後頭跟著一位老先生,過馬路往粥店的方向去,我就不跟著一探究竟,這趟折騰的我只想回去早點休息。冏的是攔了兩輛車都不想去宿舍地點,不管為啥,遇到這狀況脾氣就上來了,不載就不載我搭地鐵回去!也省錢!

嘛,以後若搭火車再從這出站,順路吃吃粥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