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中國.北京.三里屯

帝都北京,臥虎藏龍的所在,在這可感受現代文明氣息,更可感受古代建築奇蹟。以逛街的地方來說,用台北比喻,三里屯就是台北東區,西單則是西門町,套用北京友人的話:三里屯是當地土豪來的地方,西單則是外來土豪掃貨處,至於為什麼?我也不懂,等哪天我發了成為土豪再告訴你,畢竟一般人是不會懂土豪想法的



北京之於上海,有話這樣傳:北京人瞧不起上海人,上海人瞧不起北京人,在大陸兩大首席首都,要以經濟繁榮分出高下,我想是很難。雖然上海高樓多,但是北京古蹟多,真要我在兩者之間選個地方常駐,我想我會選擇北京,令人玩味的地方更多

但.馬的我在瀋陽

Anyway 有些離題,總之要感受一下北京城的現代繁榮,就來三里屯商圈。坐地鐵到團結湖地鐵站,出地鐵站後步行10~15分鐘即可看到三里屯南區,就是照片的第一張。優衣褲那一側有許多酒吧,不少站在外頭拉客的工作人員,雷克斯我來回走一趟就遇到一堆,這時最好的辦法不是拒絕,要說自己有約了,才會讓那些人不屈不饒的跟隨慢下腳步

但對於在進步城市成長的我們來說,三里屯沒什麼新鮮感,不過就是一個購物商圈,我們還是比較想看一些破爛的古蹟,老舊的胡同房子都行。但有位來北京打拼的同志不這樣想,假日總是往熱鬧現代人多的地方鑽,友人問他為什麼?他說:要看破破爛爛的地方,回他老家看就可以了,何必跑到這裡看?說的真是非常有道理

從三里屯南區到北區,中間會經過一條酒吧街,顯得有些突兀,而一路向北到三里屯北區,就是世界知名品牌如 Montblanc 等大牌,於是只能櫥窗外經過,對我這鄉下來的人實在是沒有預算進去購物呀!而坦白說,逛了許多在中國的大商場,尤其在上海,不得不承認,人家的設計感就是比台灣好太多,只能說台灣,加油好嗎?但我們樹木比較多,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