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中國.沈陽.枕水江南

枕水江南,一看名字就知道不是東北菜,而是南方菜系,有趣的是雷克斯我是在東北瀋陽吃的。這天與友人約吃飯,列了幾家給我選,最後來到鐵西的枕水江南,雖然已過用餐時間但人還是不少,可見這家餐廳的火熱程度,據說常常要等位。後來2014年聚餐再訪,人真的是多到爆炸,連包房都訂不到,枕水江南奉天街店這麼大間都坐滿



對於東北人來說,江南菜系為甜,雷克斯我在上海吃的本幫菜就是如此,對我沒什麼問題,而枕水江南有朋友說好吃,有的朋友就覺得過甜,我個人挺喜歡的就是。到訪時因為店門口停滿了車,拍起來不好看,本想說改天再來吃一次,一直沒機會,想一想先把BLOG給寫出來,哪天有機會再補上照片即可,2014年聚餐一次補了十幾張照片呵呵

江南菜有道特色菜,臭魚。之前第一次吃是在南京人家嘗到,去你個圈圈叉叉跟臭豆腐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食物,不知道是南京人家不會做還是我吃不習慣!?老臭了而感覺不甚美味,而我知道的是一行五個台灣人都完全不愛,所以在枕水江南我也不點,若哪天有機會到訪南京,在吃吃看正宗的臭魚,否則我暫時都不想點這道菜。加上二訪目前在瀋陽已經吃了三次臭魚,而且三次都不同家,枕水江南的臭魚真心是最好吃的,搞不清楚是我越來越習慣那味道還是咋樣?總感覺越來越習慣臭魚的味道不是什麼好事(汗

點了四道菜,紅燒肉十分下飯好吃,黑胡椒牛肉粒也好吃,但因為只有兩個人,尷尬的是當然吃不完,剩下的就打包帶走囉。後來的十人聚餐,一次點了十幾道菜,本來是想把照片合併重複的部分處理掉,後來發現牛肉粒和紅燒肉的擺盤和細節不太一樣。有發現紅燒肉後來上面沒有撒上蔥花,牛肉粒的盤子不同,相同的是份量並沒跟盤子一起變大

平均下來十五道菜每人約RMB$60塊錢,CP值和味道均不錯的枕水江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